[時事] 港商爆大鑊驚現假蘋果記者

爆內地投資陷阱刊物 遭深圳沒收 神秘人冒《蘋果》記者闖記招監聽 2010年09月20日


[轉載/蘋果日報] 港商薛寶仁出版刊物大爆內地投資陷阱及寃案,結果被深圳當局以「非法刊物」為由沒收,刊物改於香港重印,但仍難逃內地法眼。他昨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最新進展時,有兩人自稱《蘋果日報》記者與會,其間未有進行任何拍攝及採訪工作,記者上前對質,二人即否認是《蘋果》或任何報章之員工,其中一人留下的聯絡電話證實為空號。薛寶仁推測二人與內地部門有關,「我在明佢哋在暗,邊驚得咁多?本書一定會照出。」
曾於大陸投資受騙的薛寶仁,多年來向內地申訴不果,今年5月決定籌資推出月刊《投資與陷阱》,主要轉載本港及內地雜誌的文章,披露內地各種投資黑幕,於本港、台灣及美國發行。為省錢刊物選擇於深圳印刷,2,000本創刊號原訂上月27日面世,但當日即遭深圳文化局全數沒收,印刷廠被查封,至今未獲官方交代。薛寶仁本月初再返深圳,即成為內地海關目標人物,遭對方扣查,氣得他決定短期內不會再返內地。

不停竊竊私語
薛昨日召開記招,公佈在港重印的2,000本雜誌順利面世,首三期免費發行,更會在本港推廣內地投資活動上派發。記者會開始後10分鍾,一男一女慢條斯理到場,薛詢問兩人代表機構,女的即謂「《蘋果》嘅」,薛狐疑並向兩人索取名片,兩人表示剛好派完,他們逗留約30分鐘,沒有進行採訪,但男的不停在女的耳邊竊竊私語,30分鐘後兩人不發一言離開。
本報記者上前與兩名「同事」對質,女的隨即反口,指從沒有自稱《蘋果》記者。記者再問對方為哪一間媒體的代表,對方支吾以對,「我唔係喎……咩你哋咩嘢……」二人隨即乘電梯遁去,記者在現場登記冊發現有人於採訪團體一欄寫上「Apple」,但登記的電話號碼證實未有用戶登記。
薛寶仁指,二人可能是內地探聽人士,早於記者會前一小時已在電梯大堂徘徊,但當時不以為意,「以前都成日有國務院代表搵我食飯了解,今日都有人問我攞咗幾本雜誌走,擔心都冇用,我在明佢在暗,防不勝防呀!」


YouTubeHK 精選影片 www.youtubehkvideo.com [主頁] [最新影片]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